Friday, November 14, 2008

11月14日 下午4点03分
虽然吉州大臣放话要行动党“少管闲事”,但林吉祥却率先宣布,吉打土著房屋固打制将回归早前的30%
吉大臣坚持50%土著房屋固打林吉祥却宣布州政府回归旧制
虽然吉打州务大臣才刚放话要民主行动党“少管闲事”,但是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(左图)今日却率先宣布,吉打州的土著房屋固打制仍保持早前的30%。林吉祥是在本周四出席民联后透露此事“有转机”,今日他发表文告表示,“据我所知,吉打州目前的土著房屋固打制并没有任何改变”。这意味着经过民联最高领导层讨论后,吉打民联州政府所欲推行的50%土著房屋固打制,已宣告“胎死腹中”。以回教党为首的吉打州政府早前宣布从9月1日开始,该州内所有新申请的房屋发展计划,将强制保留50%的固打予土著购买;在此之前有关固打是30%。马华州议员促大臣勿傲慢吉打州行政会议已正式通过这项政策,不过还未真正落实。这项政策曝光后引起马华与民政的强烈反弹,民联的行动党也备受压力,该党在吉打州政府内的唯一代表—哥打达鲁鲁阿曼州议员李源益,更恫言退出民联。但是吉打大臣阿兹然(右图)完全不准备妥协,他在两天前要求行动党“少管闲事”,不要插手吉打州政府事务,并表明自己不喜欢被他人威胁。对此,马华吉打莪仑州议员梁荣光今日发表文告,促请阿兹然放下傲慢态度,撤销这项政策。他也不忘向行动党施压,“身为一州之首的阿兹然对于盟党的规劝尚且摆出一副高高在上、目中无人的姿态,吉州子民不禁质疑回教党宣称民联政府是全民政府的真实性,是否愿意聆听草根人民的心声?”行动党带入民联会议解决林吉祥将此事带入本周二的民联会议,并在会议后向媒体暗示,此事会出现“转机”,但是却不愿进一步解释,只表示交由阿兹然作出宣布,不料林吉祥却在3天后率先公布会议结果。他在文告中表示,“吉打州实行50%土著房屋固打制政策的争议有望获得纠正。我于星期二在国会召开的人民联盟领导层会议上提出这项课题,据我所知,吉打州目前的土著房屋固打制并没有任何改变”。“我希望这项课题可以立即获得澄清及平息,别让这项争议继续蔓延下去。若有必要,我愿意准备前往亚罗士打拜访吉打州务大臣阿兹然,以商讨这项课题。”
转载当今大马.
行动党不是一直说要废除30%固打吗?今天回到30%却认为是重大成果, 那么以前怒骂马华就不是自相矛盾吗?

No comments: